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通讯 
 FAQ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313中心】2021年秋季科研实验中心注册登记通知
2021-08-30 10:54 李敏惠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新的学期开始了,请本学期需要进入科研中心实验的老师和同学进行2021年秋季科研实验中心的入室登记。

  1. 为了提高注册效率,本次注册全部采用网上注册,取消纸质版和签字的流程。请大家于2021830日至910日进行预约登记。

  2. 因为入室登记不再涉及签字环节,完全电子化。因此导致一部分同学在老师不知道情况下,挂在老师名下进入实验室。因此,本学期本科生或专科生进入实验室需要导师审核同意后,才能完成入室登记。请导师们在注册登记时正确填写QQ号,收到注册登记审核管理员发送的带教学生信息,请及时审核回复,确保其带教学生顺利完成入室登记。

  3. 进入中心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分为五类:成医教师,成医学生,外校导师,外校学生和公司人员。请按照自己的分类打开以下链接,进行网上注册。

  4. 学生登记必须是在带教老师或导师登记之后,并获带教老师或导师的批准。本科生或专科生登记之后,还需要带教老师进行电子审核,科研中心收到带教老师的审核同意意见后方能完成注册登记。

  5. 一学期以上未入室(如2021春及2021暑假未入室)的科研人员请在提交表格后,于中心规定时间参加入室理论重考,考试科目涉及中心必考及平台选考。

  6. 完成注册登记的所有成员,在注册登记截止日后统一开通门禁。出现以下情况的科研人员(包括所有再次入室的科研人员),门禁将不被开通。

  • 公共服务积分未达到初始积分(研究生4分,本科生或专科生2分)

  • 各平台申领的存储空间/分配的桌面未整理。收费存储空间未交费。

  • 2021-3-292021-8-29需要完成公共服务积分≤2(名单在登记表汇总后公布),且未参加理论重考的科研人员。

  1. 首次入室人员完成注册登记并通过实验室入室理论考核后(成绩≥90),本人将成绩截图给“科研中心管理事务群”(群号:241721306)成员朱珊珊老师个人QQ并留言胸牌制作,朱老师收到截图后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胸牌制作。

  2. 填表时如疑问请在QQ群“科研中心管理事务群”(群号:241721306)咨询管理人员。新加入的科研人员申请时请注明本人姓名/导师姓名,加入后将“备注名”修改。若科研人员为老师,则群名片应修改为:姓名/部门,如“张三/科研中心”;若科研人员为研究生,则群名片应修改为:研 年级 本人姓名/导师姓名,如“研14张三/李四” ;若科研人员为本(专)科生,则群名片应修改为:年级 本人姓名/导师姓名,如“14张三/李四” 。中心QQ群使用规范请参见中心网站:http://kyzx.cmc.edu.cn/info/1005/1895.htm

  3. 提醒未完成上学期和寒假公共服务以及扣分处罚的同学尽快补完,具体详见科研中心公共服务预约群(群号:465661499)中管理员公布的名单,否则将无法开通门禁。

  4. 入室科研人员必须在提交登记表前,完成实验室安全考试(班级号:514226),消防安全测试(班级号:514227,并达95分以上(可重复测试),否则不予入室。

  5. 物品清理:请再次入室的科研人员,在交表之前清理自己的实验台面、储物柜、整理箱及冰箱等;清理过期的试剂,以免占用太多的试剂瓶和空间位置;占用的公用物品如烧杯、锥形瓶,量筒、包布等还回到指定位置;请及时归还借用的暂时不再使用的公用物品。

  6. 提醒通过了平台必修考核,但还未申请存储空间的老师和研究生,可以在完成2021年秋季科研实验中心注册登记后,向平台负责人申请存储空间。存储空间包括:实验台面,4℃和-20℃冰箱,-80℃冰箱,液氮罐等。领取详情《实验室存空间管理制度》

  7. 提醒本学期暂时不进入科研实验中心的实验人员,若在科研实验中心领取有存储空间位置,需要在310日前整理存储空间位置及实验台,并在试剂耗材中心办理退还空间位置程序,用于科研实验中心的再分配。退还详情见《科研人员开实验室注销申请表》

  8. 提醒本学期需要申请额外空间位置的科研人员,需要在试剂耗材中心办理申请额外的收费存储空间。额外存储空间办理详情见《实验室存储空间管理制度》

  9. 科研实验中心使用指南请点击(科研实验中心FAQ)。

  10. 更多实验室相关信息请关注《实验室通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