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实验室通讯 
 SOP 
SOP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SOP>正文
SOP文件汇总表_ZXGL.10.005.140321
2014-03-31 15:05 邹强 

1. 三类SOP文件的超链接入口

中心技术平台

管理制度类SOP

实验技术类SOP

仪器设备类SOP

中心层面(ZX

ZXGL_SOP

ZXJS_SOP

ZXYQ_SOP

分子生物学(FZ

FZGL_SOP

FZJS_SOP

FZYQ_SOP

组织病理学(BL

BLGL_SOP

BLJS_SOP

BLYQ_SOP

天然产物化学(TR

TRGL_SOP

TRJS_SOP

TRYQ_SOP

细胞组织工程(XB

XBGL_SOP

XBJS_SOP

XBYQ_SOP

实验动物中心(DW

DWGL_SOP

DWJS_SOP

DWYQ_SOP

标准操作程序(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 SOP)是一种标准的作业程序。所谓标准,在这里有最优化的概念,即不是随便写出来的操作程序都可以称作SOP,而一定是经过不断实践总结出来的在当前条件下可以实现的最优化的操作程序设计。说得更通俗一些,所谓的标准,就是尽可能地将相关操作步骤进行细化、量化和优化,细化、量化和优化的度就是在正常条件下大家都能理解又不会产生歧义。(摘自百度百科

科研实验中心从2007年开始,借鉴企业的SOP管理理念,建立了实验室的SOP管理体系。旨在规范所有实验室行为,并在管理实践中不断优化,以适应入室人员多,流动性大的特点。中心所有培训考核的内容,都有相应的SOP文件作为支撑。SOP文件也是日常工作必须遵循的行动准则。

目前中心的SOP文件涉及中心和技术平台2个层面,又分为管理制度类、实验技术类和仪器设备类三大类SOP文件。您可通过表1中链接访问各类SOP的文件列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