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DW
 GL 
 JS 
 YQ 
GL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SOP>DW>GL>正文
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动物进出SOP_DWGL.30.022.141201
2015-09-14 11:14  

  1.           适用范围

Ø  申请进入SPF级实验动物中心的校内外科研人员。

2.           生效日期

Ø  本SOP文件自2014年12月1日生效

3.           目的

Ø 规范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的动物进出。

4.           职责

Ø  科研人员:认真执行本SOP的内容,并作好相关记录。

Ø  管理人员:培训、指导科研人员正确执行本SOP。

5.           操作方法:

5.1         只有相应微生物学控制等级的实验动物,才可进入屏障系统内。普通级(CV)、清洁级(CL)的实验动物严禁进入。

5.2         入室科研人员必须提供完整的动物购买或引种凭证,以保障实验动物微生物级别,并采用屏障环境实验动物专用运输盒放置。

5.3         外包装用0.5%新洁尔灭或75%酒精擦拭消毒。

5.4         动物流程路线如下:动物接收→接收缓冲间(脱包消毒)→动物传递窗→检疫室→清洁走廊→动物饲养室(动物实验室}→污物走廊→缓冲间(无害化消毒)→清洗间→外走廊。

5.5         传出实验动物时,将实验动物装于已消毒灭菌过的带有相应等级空气过滤装置的专用运输盒内,盖上外盖,用封口胶带将外盖接口处封严。将传出实验动物的品种(品系)、性别、数量、传出日期、微生物学等级等有关资料写在实验动物标签上,标签贴于运输盒的盖上,最后由污物走廊带出。

5.6         未经相应等级空气过滤装置包装的实验动物,移出屏障系统后,禁止重新进入。

5.7         动物进出应填写"实验动物接收记录表"和"实验动物处理记录表",内容包括动物来源、种属、等级、数量和进入原因。

6.           参考文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