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平台入口
 平台入口 
 中心层面 
 分子生物学平台 
 细胞组织工程平台 
 SPF级实验动物中心 
 组织病理学平台 
 天然产物化学平台 
实验室通讯
您的位置: 首页>平台入口>中心层面>实验室通讯>正文
【科391中心】科研中心入室考核(1月)通知
2024-01-04 07:48 李敏惠 

    各位科研人员大家好!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对科研中心培训考核工作的配合与支持。现就科研中心1月入室补考安排告知如下:

1. 本月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类型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理论考试

105 1240-1410

一楼计算机机房JSJ09/10

操作考试

108日至11 1240-1410

科研中心各平台

Ø 如何参加理论考核请参考理论,如何参加操作考核请参考

Ø 课件参考:科研中心QQ群(241721306)群文件,2023秋季培训课件,请大家下载自学。

Ø 为了让大家能够在自学时清楚把握各平台入室的注意事项,中心特安排开放班级供大家进行自测,该类测试可重复进行。(其中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要求95分以上,方可入室。)具体班级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班级号

主讲教师

1.

实验室生物安全

827322

孙成副

2.

实验室消防安全

827323

孙成副

3.

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

827981

王衍堂

4.

分子入室(模拟)

627049

郭慧杰

5.

细胞入室(模拟)

296457

李敏惠

6.

中心入室(模拟)

514327

罗兴燕

Ø 仪器操作培训:错过中心集中操作培训的科研人员入室后,可以找已获得仪器使用权的同课题组科研人员单独进行操作培训。

Ø 理论抽考:本期理论抽考皆安排在周末,由值班人员随机抽考,科研人员需积极配合,并在规定时间完成抽考,不合格人员将受到相关处罚。

2. 本期1月理论考核注意事项

1) 考试地点:教学楼A区一楼计算机机房JSJ09/10

2) 考试时间:105日(星期五)1240-1410

3) 考试流程安排:

Ø 12:10凭本人一卡通,签到后按照指定位置入场就坐。现场签到,成绩有效。

Ø 12:30入场完毕。

Ø 12:40正式开考,考试网站http://www.examcoo.com/

4) 考场规则:

Ø 请按指定座位号参加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Ø 不得带纸质版考试相关资料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电脑上使用U盘。

Ø 考试期间手机关机、不得使用,违规者取消本学期所有考试资格。

Ø 考试期间不得交头接耳,违规者取消本学期所有考试资格。

Ø 不得访问考试酷以外的其他网页。

Ø 入场考试需提前15分钟到场,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

Ø 入场考试需带有效身份证件,并置于桌面上否者不得参加考试。

5) 考试注意事项:

Ø 请务必记住自己的考试酷账号及密码,否则将无法参加考试。

Ø 考试期间如遇意外情况如无法交卷等情况,请向监考老师举手示意。

Ø 科研人员只需申请要补考的考试项目,如有申请科目不进行考试,请自己主动退出班级才能离开考场。

Ø 未按规定时间提交试卷者,将被退出班级考试。

4. 本期1月仪器操作考试注意事项

1) 考试时间及考核班级号(1月):★★理论考试通过后,方可预约参加操作考试

课次

课程名称

班级号1

主讲教师

考试时间及预约链接

1.

生物安全柜操作考核

827412

罗兴燕

周一(18日)

1240-1410

https://link.jielong.co/j.html#7/1WXFFC3893

2.

移液器操作考核

828070

刘进

3.

离心机操作考核

827890

冷潇

4.

酸度计操作考核

827665

曾婷

5.

手提灭菌器操作考核

827668

曾婷

6.

全自动灭菌器操作考核

827672

曾婷

7.

分子平台小型仪器操作考核

827369

郭慧杰

周二(19日)

1240-1410

https://b.jielong.co/j.html#7/2X9JJ7S9VM

8.

酶标仪操作考核

827367

郭慧杰

9.

电泳系统操作考核

828072

刘进

10.

微量分光光度计操作考核

827524

孙成副

11.

凝胶成像仪操作考核

827526

孙成副

12.

PCR仪操作考核

827892

冷潇

13.

细胞平台小型仪器操作考核

827710

李敏惠

周四(111日)

1240-1410

https://b.jielong.co/j.html#7/1WXFFC98DD

14.

液氮生物容器操作考核

827712

李敏惠

15.

倒置显微镜操作考核

827714

李敏惠

16.

BX41正置荧光显微镜操作考核

828270

莫春芬

周三(110日)

1240-1410

https://b.jielong.co/j.html#7/1WXFFDX3VD

17.

BX63正置荧光显微镜操作考核

828271

杨淑霞

18.

病理平台小型仪器操作考核

828272

莫春芬

19.

石蜡切片机操作考核

828273

杨淑霞

20.

屏障环境及EVC笼具系统操作考核

827840

王衍堂

周三(110日)

1240-1410

https://b.jielong.co/j.html#7/2XXSC7MYYJ

21.

天然小型仪器操作考核

827907

杨倩

单独预约

2) 2023年度秋季仪器操作补考采用先预约、再考核的制度;预约包括线上预约及考试酷报名两部分;未完成线上预约及考试酷报名任一一项的科研人员将不得参加现场考核。

3) ★★★只有通过了理论考核的科研人员,方能获得预约参加操作考核的资格。

4) 线上预约开放时间:起始时间20240105下午3点,结束时间20240108早上9点。请用微信打开预约链接

5) 参加操作考核的人员先完成线上预约后,再加入考试酷仪器操作考核补考班级并测试交卷,完成仪器操作考核的考试酷报名。未加入班级的人员,即使通过了操作考核,监考老师也无法为你录入成绩。

6) 操作考核班级加入权限已为“不能重复测试”,每个班级每人只能加入并测试1次。请各位科研人员慎重,一旦加入班级且获得预约权限,如有缺考即视为已用考试次数1次。

7) 如预约超过限定人数,未获得参加考试资格的科研人员,可在下次月补考重新预约,预约流程及规则同上。

6) 操作考试注意事项:

1) 科研人员每学期每个科目的操作考核总次数不得超过2次(补考不超过1次)。

2) 操作考试时,请主动出示个人有效证件及理论考试成绩,管理人员将随机抽查科研人员的理论成绩以核对考试资格,一旦发现有冒认考试资格的行为,此次操作成绩作废,并扣3分,罚3次公共服务。

3) 请在考试预约时间内参加考试(细胞平台需在12:30签到分组),错过预约时间将被取消该次考试资格。

4) 操作考核未通过或未参加考试的科研人员,在确保具有操作考核资格的前提下,于下月补考预约链接及班级号发布后重新申请并获得预约权限,管理人员将根据各科目设定的补考名额予以安排补考。

5) 特别提醒:操作考试请提前5-10分钟到考场,考试时请穿白大褂(净化室需佩戴口罩,穿反穿衣),并佩戴胸牌(提请一周在耗材中心领取),考试期间必须自己刷卡入室(刷卡异常需提前一周联系耗材中心),未佩戴胸牌及无门控权限者不得参加操作考试。他人考试期间不得围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