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XB
 GL 
 JS 
 YQ 
GL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SOP>XB>GL>正文
XBGL.20.067.190101_细胞平台拖鞋管理SOP
2019-03-22 15:44  

XBGL.20.067.190101_细胞平台拖鞋管理SOP

1          适用范围

Ø 所有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

2          生效日期

Ø SOP文件自20190101日生效。

3          目的

Ø 规范细胞平台管理

4          职责

Ø 科研人员:认真执行本SOP的内容,并作好相关记录。

Ø 管理人员:培训、指导科研人员正确执行本SOP

5          内容

5.1           鞋柜/鞋架分类:

Ø 细胞平台鞋柜/鞋架涉及公用鞋柜、自备拖鞋鞋柜、流动鞋架3种。

Ø 公用鞋柜:1-5号鞋柜,已经申请了平台净化室口罩、帽子位置的科研人员有权申请该类鞋柜,每个使用周期与平台准备室拖鞋清洗周期一致,通常为一周。

Ø 自备拖鞋鞋柜:平台提供6号鞋柜专用于自备拖鞋存放。

Ø 流动鞋架:放于细胞净化室更衣室门口。

5.2           自备拖鞋柜使用规则:

Ø 已经申请了平台净化室帽子、口罩位置的科研人员,在管理员老师处申请自备拖鞋柜,用于存放私人拖鞋;现阶段暂定为三人共用一个鞋柜,科研人员可自由组合。

Ø 自备拖鞋的样式需简单,使用夏季的凉拖鞋,不能使用棉拖鞋。

Ø 科研人员需自行对私人拖鞋定期清洗、消毒,保证拖鞋干净整洁。

Ø 管理员将在每周五定期检查柜内私人拖鞋的洁净度,如发现有脏的拖鞋,将会受到扣分处理,且鞋子一律没收充公。

Ø 自备拖鞋柜申领时间原则上与净化室帽子口罩位置申领时间一致,即每月初第一周周五中午12:00前向平台管理人员申请,申请可通过QQ435520839留言、联系刘小兰老师。

5.3           公用鞋柜及拖鞋使用规则及流程:

    原则:已经申请了平台净化室口罩、帽子位置的科研人员有权以平台准备室一个清洗周期为单位申领1-5号鞋柜。

    流程:

Ø 每周首次进入净化室时,科研人员需自行由公用拖鞋存放桶内(外套专用柜旁)取用清洁拖鞋、并手动填写自己名字在《公用拖鞋使用登记表》(该表格位于柜子的侧面,注意依次序填写),并请记住自己申领的鞋柜编号。

Ø 出净化室时,科研人员需将自己所用拖鞋放在自己申领的鞋柜中,且在清洗周期内使用此编号柜存放该拖鞋。

Ø 每轮公用拖鞋及鞋柜的最长使用权限与平台准备室的清洗周期一致,即自申领之日起至该拖鞋所在鞋柜清洗当日。

Ø 申领的拖鞋处于清洗期时,科研人员需遵循首次取用拖鞋原则(流程第一条),再次自行取用清洁拖鞋、并手动填写自己名字在《公用拖鞋使用登记表》(表格每周周一更换一次)、申领使用新的空闲鞋柜;申领及填写表格时,注意是按顺序依次填写表格及存放拖鞋。

Ø 拖鞋清洁:公用拖鞋的清洗、消毒由准备室老师每周分批进行,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清洗一个柜子的拖鞋,即周一清洗1号鞋柜中的拖鞋。

    注意事项:

Ø 科研人员自行于公用拖鞋存放桶(外套专用柜旁)中取用公用拖鞋,严禁取一次扔一次,亦不得将该类公用拖鞋存放于流动鞋架上,违者重罚。

Ø 未申请口罩、帽子位置的科研人员无权使用此类拖鞋及公用鞋柜,只能使用流动鞋架上的公用拖鞋。

Ø 公用拖鞋柜目前暂定为一人一柜存放,日后随着人数的增加,在柜子不够用的情况下,将采取两人共用一个柜子的方案。

Ø 严禁未申领,直接在清洁桶内、柜内随意拿取拖鞋。

Ø 严禁将私人/公用拖鞋放在未申领的柜内,如发现有拖鞋违规放置,将会被直接清理。

5.4           流动鞋架及自备鞋套:

Ø 流动鞋架供进入净化室次数不多、临时进入的科研人员使用,使用后需摆放整齐。

Ø 原拖鞋管理办法中,一次性鞋套、袜套使用方法不变。试剂耗材中心提供袜套及一次性鞋套供科研人员划卡购买使用。穿袜套及一次性鞋套时,必须将外鞋脱掉,将鞋套(袜套)穿在脚上再穿公共拖鞋,袜套须保证每周至少清洗一次,确保清洁无尘。

5.5           其他规定

Ø 如果有脚气的科研人员,请务必自备拖鞋,用完需带走或存放于指定位置。

Ø 请科研人员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合理使用公共资源。

Ø 袜套或一次性鞋套:试剂耗材中心有袜套及一次性鞋套供科研人员划卡购买使用,袜套价格20.9/双,穿袜套及一次性鞋套必须将外鞋脱掉,将鞋套(袜套)穿在脚上再穿公共拖鞋,袜套保证每周至少清洗一次,确保清洁无尘。     

6          相关文件

7          参考文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