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ZX
 GL 
 JS 
 YQ 
YQ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SOP>ZX>YQ>正文
Thermo LEGENT MICRO 17离心机的使用与注意事项_ZXYQ.40.010.140420
2014-04-28 11:42 冷潇 

 

1          适用范围

Ø SOP适用于Thermo LEGENT MICRO 17离心机的使用与注意事项

2          生效日期

Ø SOP文件自2014420日生效,原SOP文件《》停止执行。

3          仪器使用流程

3.1     开机

Ø 打开离心机背面的主电源开关。

Ø 按“open lidkey,在仪器发出砰的一声,“oP”出现后,轻轻的抬起盖子。

3.2     安装转子

Ø 选择合适的转子。

Ø 观察离心腔及转子是否干净,否则擦拭干净。

Ø 转动转子以使其V形槽指向下面。

Ø 把转子放在动力杆上,使V形槽刚好位于卡针上方。

Ø 缓慢的将转子按下直到停止。

Ø 用手握紧转子,用提供的转子承口钳把转子上紧。

Ø 每隔一段时间,检测转子是否上紧,如有需要,重新上紧转子。

3.3     放入离心管

Ø 将配平的离心管两两对称放入,位置相对的两管的重量必须大致一样。

Ø 盖上转子盖和离心机盖。

3.4     输入转速或离心力

Ø rpm/RCF display switch进入rpm/RCF模式。

Ø 按速度调节面板中任一个“set”键进入速度调节模式,此时显示的为上次存储的速度,闪烁光标为将要调节的位置。

Ø 按按向下或向上“set”键调节转速;如果按住“set”键不放,调节的速度在几秒后会逐步变快。

3.5     输入运行时间

Ø 按时间调节面板中任一个“set”键进入时间调节模式。

Ø 按向下或向上“set”键调节运行时间;如果按住“set”键不放,调节的速度在几秒后会逐步变快;按向下“set”键至显示“hd”,此时离心机将连续离心直到手动停止

3.6     开始离心

Ø 按控制面板中的“start”键运行。

Ø 在运行过程中,运行时间面板显示剩余运行时间,在连续离心时运行时间面板显示已运行时间。

Ø 在离心机运行过程中,你可以改变离心参数,改变方法同离心参数设置。在设置完后按“start”键将按新参数运行,若按任一其他键改变参数无效。

3.7     停止离心

Ø 离心机在离心时间到后会自动停止,你也可以通过按“stop”键在离心过程中手动停止。

Ø 在转速下降到0,显示“End”后通过按“open lid”键打开离心机,取出样品。

3.8     关机

Ø 盖上转子盖和离心机盖。

Ø 关闭电源。

3.9     瞬时离心

Ø 按照常规操作将样品放入,关闭离心盖后,按住“quick run”键不放,瞬时离心开始直到放开“quick run”键。

3.10 预冷(两种方式)

Ø 盖上转子盖和离心机盖,按“雪花”键,进入预冷程序,设置好温度,机器自动进行预冷。

Ø 盖上转子盖和离心机盖,进入温度调节模板,设置好温度,机器自动进行预冷

4          注意事项

Ø 每次使用前检查转子是否上紧,若有必要重新上紧转子,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Ø 样品必须配平,对称两管重量必须大致相等,减少仪器磨损。

Ø 转子盖必须盖紧,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Ø 在离心速度上升到设置速度前,操作人员不要离开,以便发生事故及时处理。

Ø 仪器报警时应先停止离心,待转速降到0后再关闭电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