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ZX
 GL 
 JS 
 YQ 
GL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SOP>ZX>GL>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_ZXGL.60.010.140401
2014-04-10 10:21 李敏惠 

1          目的

Ø        明确各类实验人员职责,维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保护国家财产免遭损失和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

2          生效日期

Ø        SOP文件自201441日生效。

3          职责

Ø        科研人员:认真执行本SOP的内容,并作好相关记录。

Ø        管理人员:培训、指导科研人员正确执行本SOP

4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4.1           安全工作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建立健全《实验室防火防盗及水电安全管理细则》、《化学危险品与剧毒易爆物品管理细则》、《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资料与计算机网络管理细则》及《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4.2           加强安全知识教育,督促各类实验人员学习掌握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新进实验室人员必须先经过安全教育,在掌握了安全操作技能和具有自我防护能力后,才能动手操作。

4.3           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各技术平台安全员负责检查安全隐患,有权制止有碍安全的行为,对违章人员进行教育批评。

4.4           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时,应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及时报告实验室负责人。发生被盗、水灾、火灾、爆炸、中毒等严重安全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事故现场,同时上报科研处、教保处、保卫部等有关部门和学校主管领导,不得隐瞒不报或拖延上报。

4.5           对违反管理制度造成国家、学校和实验室财产损失的责任者,实验室将根据情节轻重处以批评教育、书面检查和罚款等处分。发生重大事故,按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处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