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用指南  注册登记  平台入口  培训考核  规章制度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大学生创新基地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通讯 
 FAQ 
 科研动态 
FAQ
您的位置: 首页>FAQ>正文
中心公共服务问题
2017-04-10 15:45 冷潇 

 

1. 已通过平台考试并在实验室开展实验,但由于各种原因,1周内未进入实验室,会扣除公共服务积分吗?

不会扣除。管理员会根据门禁记录和监控录像查询学生进出实验室的情况。若学生在星期一至星期天的1周时间内未进入实验室,则不会扣除当周的公共服务积分。

2. 有进出实验室的门禁记录,但进入实验室只是取白大褂、样品和试剂或补做公共服务等,没有参与实验相关工作,会扣除公共服务积分吗?

不会扣除。管理员会根据学生进出实验室的情况,排除非实验使用情况,比如取白大褂、样品和试剂,补做公共服务等。如果发现当周未开展实验但被扣除积分,请联系试剂耗材中心管理人员(朱珊珊,028-62739163)说明情况。

3. 本周在实验室开展了实验,但没有完成公共服务,下周会被停止门禁权限吗?

不会停止。为了防止学生由于各种原因忘记做公共服务,而被停止门禁权限。因此,设置了初始积分,研究生初始积分为4分,本科生或专科生初始积分为2分。即使出现连续2周未完成公共服务的情况,也不会停止该学生的门禁权限。由于每天进行公共服务的人数有限,短时间内补做拖欠的公共服务存在一定困难,我们建议学生每周进行公共服务,尽量维持自己的积分大于初始积分,避免出现门禁权限被停止的情况。

4. 处于见习期或实习期的学生,还未取得平台使用授权,进入实验室观看或在已授权的人员指导下参与相关实验,会扣除公共服务积分吗?

会扣除。开通了门禁权限后,并有刷卡进入实验室的记录,进入实验室见习或实习与实验相关的内容也会扣除公共服务积分。

5. 首次入室的科研人员进入实验室只参加仪器的培训考核,还没有开展实验,会扣除公共服务积分吗?

会扣除。公共服务主要是实验准备工作,属于学生应掌握的一项实验室基本技能,属于培训的一部分,因此需要做公共服务。

6. 如何进行中心公共服务预约

参加公共服务的科研人员从每周五开始提前预约下周一至周五的公共服务,网上预约成功之后,请到试剂耗材中心领票,并按照中心老师的安排,依照预约时间到对应的平台完成公共服务。

7. 我的公共服务积分小于0分后门禁卡权限被关闭,怎么进入实验室补做公共服务?

由于公共服务积分低于0分(不包含0分)时,门禁卡权限被关闭的科研人员不能借他人卡进出实验室。门禁卡处于关闭状态的人员若要进入实验室补做公共服务或重新开通门禁卡,请电话联系试剂耗材中心管理人员(朱珊珊,028-62739163)。由于每天进行公共服务的人数有限,短时间内补做拖欠的公共服务存在一定困难,我们建议学生每周进行公共服务,尽量维持自己的积分大于初始积分,避免出现门禁权限被停止的情况。

中心公共服务SOPhttp://kyzx.cmc.edu.cn/info/1132/1154.htm%20

中心公共服务预约制度http://kyzx.cmc.edu.cn/info/1132/1854.htm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 Copyright 2005 kyzx.cmc.edu.cn